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音乐舞蹈学院简介

字体大小:

音乐舞蹈学院现有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两个专业,在校学生1132人,现有教职工7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10人,博士7人,在读博士11人,97%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多人曾留学法国、美国、乌克兰、丹麦、英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音乐表演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民族民间舞为校级一流课程,音乐综合实践课为校级思政课程。

学院现有合唱、器乐、舞蹈排练厅,仿真剧场、琴房、电钢琴教室等教学设施。2020年成立客家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将客家传统文化融入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之中,研究成果两次获得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学院有国家级美育工作室1个、教师工作室5个、学生工作室1个,为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美育及实践教学活动。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周周金钟声”音乐会已进行了数百场,为学院的品牌项目同时也是教育厅优秀教学示范案例项目。学院曾赴东莞市玉兰大剧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等地举行多场音乐会。2020年起,获广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立项单位,演出获省内外专家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院在国际及省、市的专业竞赛中,共获得各类奖项100多项,2023年获第九届孔雀杯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金孔雀杯”奖;2023年获第十届高等艺术院校全国歌剧院声乐展演“二等奖”;2023年获广东省第十五届百歌颂中华合唱比赛“二等奖”;2022年获广东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歌曲演绎合唱组一等奖;2021年获广东省大学生舞蹈大赛一等奖;2021年获得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优秀奖”;2019年获广东省百歌颂中华声乐比赛专业组一等奖;2018年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专业组三等奖;2018年获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大赛专业组一等奖;2016年获岭南舞蹈大赛创作金奖、表演金奖、作品金奖、服装金奖等。学生的就业率连续两年稳居学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