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考证与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发布部门:音乐舞蹈学院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上午,为了让学生对考证与培训项目有更多的了解,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金钟演艺工作室承办的“考证与培训专题讲座”在12栋1016教室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全艳、系主任钟艺娜、主讲老师出席,班导师及全体在校学生参会。

    讲座开始由音乐系主任钟艺娜老师主持,全艳副书记代表学院致辞。随着掌声响起,钢琴老师张宇针对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美国菲伯尔音乐学院发起的菲伯尔钢琴基础教程骨干教师师资认证进行宣讲。张老师分享了自己使用菲伯尔钢琴基础教程进行钢琴启蒙教学的心得体会,阐述了《菲伯尔钢琴基础教程》相比其他教材的优势和教育理念,讲述了考证的考核标准以及相关准备工作,并解答了学生的疑惑。接着由我院舞蹈系王恺教授进行宣讲,首先王教授对于学院过往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摸底和调查,问卷调查得出我院学生报考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等级考试》意愿比较强烈的结论。随后王教授介绍了目前中国种类繁多的舞蹈考级门类。从今年10月开始,将联合考级承办中心组织金牌教师来校授课,考官来校考核,为学生提供便利。长笛青年教师钟中向学生推荐了星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本考级囊括音乐表演学习各个方向,且深度契合学院一直以来提倡的“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理念,考级为学生的技巧学习注入了内驱力,促使学生查漏补缺,这对于学生音乐综合素养的提高具有深远的意义。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进行了认真地聆听和观看。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彰显了音乐舞蹈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学院续写和谐新篇章奉献了绵薄之力。

    钟中老师进行宣讲

    教师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