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校企合作,携手互惠共赢,开创发展新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字体大小:

    在促进校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的重要背景下,3月13日,广州市黄埔区文化馆副馆长王丹,广州市黄埔区职工服务中心、金雁艺术团团长汪强,金雁艺术团舞蹈编导陈都恩,舞蹈教师朱苏好一行到访广州理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进行校企合作回访调研活动。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丁义、党总支副书记全艳、办公室主任方希璐以及舞蹈系副主任李苗热情接待了来宾。丁义院长对到访代表表示热烈欢迎,王丹副馆长和汪强团长对学院的管理秩序以及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希望与音乐舞蹈学院建立深入、多元化的合作,涵盖音乐、器乐、合唱团、舞蹈等多个领域。在丁义院长与王丹副馆长、汪强团长之间的商讨中,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大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广州市黄埔区职工服务中心是广州理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和校企合作单位。通过与黄埔区职工服务中心的合作,学院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实践机会,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舞蹈表演和演出活动中。广州黄埔区文化馆也在本次调研过程中表达了与广州理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建立校企合作的意向。双方都认为这样的合作对于推动当地文化事业的发展和培养优秀艺术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合作,可以共同举办精彩的演出活动、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以及交流合作等,进一步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传承。



    为增进对音乐舞蹈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了解,来宾们观摩了舞蹈表演专业大一、大二学生的专业课程,他们对学生们展现出的才华和专业水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摩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王丹副馆长和汪强团长详细了解了音乐舞蹈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安排,并表达了高度认可。他们也向李苗副系主任了解了学生参与校外实践演出和比赛活动的经验,对学生们在社会实践能力方面的表现给予了赞赏。




    座谈会上,王丹副馆长和汪强团长一行对音乐舞蹈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意向。全艳副书记与王丹副馆长、汪强团长共同探讨了合作的具体领域,包括演出、比赛等多个方面。他们认为,通过这样的合作,不仅可以为黄埔区文化馆及职工服务中心注入新鲜血液,提升其专业性,同时也可以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提升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此次校企合作回访调研活动为广州理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与黄埔区文化馆、职工服务中心之间搭建了紧密的联系和互信基础。双方将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共同开创发展新局。这样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推动教育与产业的融合,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通过校企合作,广州理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将进一步推进艺术教育的创新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扎实专业能力的优秀艺术人才。双方将共同努力,以互惠共赢为原则,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传承,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