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寻访校友足迹,感悟人生经历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采访优秀毕业生梁嘉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字体大小:

    (郑紫婷)2024年3月3日下午,为了进一步了解当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宣传教育的力量。广州理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部成员来到了中山小榄对优秀毕业生梁嘉文师姐进行采访。

    梁嘉文师姐是音乐舞蹈学院2013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是金钟演艺工作室的总负责人,毕业后在华生幼儿园担任班主任一职,多次参与舞蹈演出与编排。她现在是广东创康策划部的总助,2022年至今在公司策划年会、经销商会议方案及编排节目。

    采访开始,梁嘉文师姐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她现在作为公司的总策划,在公司中所得到的成就都与在校生活中所处的金钟演艺工作室息息相关。其中,梁嘉文师姐分享的“雪碧榜”活动使她印象深刻。她提到,在强大竞争力下,她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完成方案。嘉文师姐还曾组织一次全级性的音乐剧排练,对于需要召集全体同学参与让事情变得颇为困难,最后因为大家的凝聚力,齐心协力完成了这场演出。她认为这是她在大学中最大的困难,也是最难忘的事情。她表示,在校的成长经历,对她入职后的适应速度较快,能及时的跟上社会所发展的脚步。她用自己经历,分享了自我充实的过程,诠释了坚持的重要性。

    梁嘉文师姐就经验而言,对于行业竞争与变化做出了分析。她表示,音乐表演专业能触及的行业,即使不是对口专业,对口渠道也是不计其数的。比如医院、政府的文工团、公司的策划部、教师以及艺术类的培训机构。她希望师弟师妹们不必过分焦虑,更多的是需要脚踏实地的积累经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提前规划未来的方向,嘉文师姐表示在大学生活当中应当将学业放在第一位,让专业更好更精,在未来变成充满竞争力的人。认真对待所需要做的工作,积累经验,脚踏实地的完成,在这个过程会越来越游刃有余。

    梁嘉文师姐作为策划部的总助,深入地为在场的来访人员分析了每个人合适的就业方向,为我们提供了不少的就业前景。她坚信只要能帮助到师弟师妹们,缓解就业焦虑,她的努力便是有价值的。

    此次采访的顺利开展使大家了解了社会就业现状,彰显了高质量的育人成果,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深学细悟,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采访现场


    梁嘉文师姐与学生党支部采访人员合影留念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部来访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