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破“简”而出,职达未来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简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字体大小:

    (曾蓉)2023年10月12日下午14:30,音乐舞蹈学院在13栋1号报告厅开展了以“千里之行,始于简历”为主题的简历制作培训讲座,本次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友谊外服大学生成长导师朱姗讲师。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懂得如何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作一份精彩的简历,从而在招聘时能脱颖而出。

    会议伊始,朱姗老师针对简历的特质、简历的撰写、简历的应用及如何提升简历成功率等几个主要版块依次进行讲解。她讲到,对于招聘者而言,个人求职简历主要有三点特质即纯书面表达、打动时效短、目的性明确,因此必须要在有限的表达中突出个人专业优势以吸引HR的目光,就简历撰写而言,切忌写真式简历及流水账式简历,要注重版式、内容、语言等多方面的简洁及专业化,让招聘者既能能一目了然又可以抓住重点。最后,她根据学院的专业性质,讲解了音乐舞蹈专业未来的几大就业方向以及相关市场需求。

    在互动环节,朱老师针对学生制作的简历进行现场指导、批阅,对学生们提出的关于职场应对、人才市场需求、应届生择业期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分享,从而较好的打破学生的信息壁垒,提升学生的社会认知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大家对如何把握简历内容,拿捏简历重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明确了设计思路,大大加强了对简历制作的认知度,对接下来的简历大赛以及未来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都有了相应的准备。

     

    讲师授课


    学生听讲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