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访企拓岗促就业 院团联动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发布部门:音乐舞蹈学院 字体大小:

    8月23日,为继续拓宽办学思路、深化院团联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音乐舞蹈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与广东歌舞剧院建立合作关系。

    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艳、音乐系主任钟艺娜、舞蹈系主任王恺、办公室主任方希璐、就业干事刘国杰一行前往广东歌舞剧院,与副院长肖波举行会谈,就访企拓岗与人才培养交换意见。肖波认为,专业院团代表行业水平,需要满足各种需求的演员。剧院正在筹备新剧,冬季需要舞蹈演员。一台戏、一台剧的排演,可以为学生提供舞台,在参与的过程中,提高业务水平。涉及到台前、幕后、舞美等综合类舞台人才,可到剧院跟剧、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王恺提出,我院未来可以向院团输送一批有专业天赋的学生,提高学生的审美水平与专业能力。双方经过商讨,在人才培养方向与目标以及未来的需要上达成共识。

    肖波代表广东歌舞剧院与我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为我院人才培养方向和路径开拓了新的思路,也为将来毕业生就业方向的选择和就业质量的提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