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音乐舞蹈学院与南方歌舞团建立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发布部门:音乐舞蹈学院 字体大小:

    8月18日,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丁义带队前往南方歌舞团考察交流,双方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最终达成合作共识。

    交流会议上午10点在南方歌舞团二楼会议室举行,南方歌舞团书记、团长黄倩,导演刘溯溪,演出营销部副主任杨力,音乐部主要演员王尊强、王璀璇等出席会议。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丁义、党总支副书记全艳、音乐表演系主任钟艺娜、舞蹈表演系主任王恺、办公室主任方希璐到会。会议由南方歌舞团团长黄倩主持。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交换意见。黄倩介绍了南方歌舞团的基本情况,并从院团角度说明了人才梯队培养的方向,通过剧目小作品打造人,以专业性为首要条件,培养复合型人才,追求差异化的发展。丁义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生就业情况,并指出我院人才培养方向以复合型人才培养为主,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南方歌舞团的人才培养观念相契合。

    双方就此次访企拓岗达成了共识。黄倩团长表示,项目里面的核心人员选用本团成员,其他多功能演员可用学生。丁义院长指出,学生就得参加实践,在实践中得到磨砺、提升。最终,双方达成建立实习基地的意愿,学生可到院团参加实习、实践。学院邀请歌舞团人员到校担任就业创业导师,共同探索开创学校院团实践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