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音乐舞蹈学院于12月10日组织召开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主讲人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三个关乎学生安全的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人身安全方面,强调校园打架斗殴和涉毒是危及大学生人身安全的常见形式,引导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常怀警觉戒备意识,预防打架斗殴,远离毒品;财产安全方面,介绍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诱导学生兼职刷单、虚假游戏交易、虚拟交友等网路电信诈骗形式,针对每种诈骗形式提出防骗小技巧,教育学生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方面,要求学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遇到交通事故冷静处理。最后,班会主讲人组织学生观看我院学生自制防诈骗视频,进一步提高学生财产安全意识。

    音乐舞蹈学院将继续推进学生校园安全教育,坚持将防诈骗教育常态化,自制各类题材防诈视频,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