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舞蹈系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素质教育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字体大小:

    (张颖)2023年11月13日,舞蹈系举行了素质教育周主题班会,这次活动主要是对前半学期中学生在学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教育、总结,同时也对接下来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进行正向的引导。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舞蹈系22级舞蹈表演1-4班的班导师们结合实际,针对以下几点与学生开展交流与总结。

    第一,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学习懈怠等情况进行教育、交流。针对如何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如何使同学们达到乐学、勤学、会学,早日形成班级长期有效的学习氛围,展开“学风建设”的讨论。

    第二,针对“大学生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与学生们展开讨论。在大学生活中,面对繁重的学业压力、人际关系的复杂性以及未来的不确定性,学会有效地调控情绪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学生们能培养积极地情绪调节策略。无论是通过运动释放身体中的紧张情绪,还是通过艺术、音乐等方式发泄内心的压力,寻找适合自己的情绪调节途径是至关重要的。

    第三,就前半学期参与的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每一次专业实践活动的参与对于学生而言都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验积累。班导师对近期的比赛(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与学生们进行经验交流,提炼比赛中的思政元素,引导学生专业素质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学生与班导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通过了解了学生们在现阶段的学习、生活上所遇到的“困境”,班导师们也能“对症下药”地进行沟通和解答,为促进班级学风建设的发展与心理健康的维护都打下了一层更为牢固的基础。


    舞蹈系22级舞蹈表演1班的班导师及学生开展班会活动


    舞蹈系22级舞蹈表演2班的班导师及学生开展班会活动


    舞蹈系22级舞蹈表演1班的班导师及学生开展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