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警惕网络陷阱,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认识网络安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更好地识别网络安全隐患,音乐舞蹈学院于11月15日下午16点组织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老师提出网络安全的概念,带领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关于个人使用网络的法律法规,学习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辱骂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要树立良好榜样,不违反行为准则,引导学生正确安全使用网络。在此基础上,辅导员老师进一步介绍病毒攻击、红包陷阱、免费WIFI、网络借贷、网络赌博、网络交友等安全隐患,提醒学生妥善保管个人隐私信息、账号及密码,谨慎发布个人信息;文明、绿色、健康上网,浏览正规的网站和栏目;远离网络上的暴力渲染、色情诱惑、钱财赌博、灰色游戏等内容。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音乐舞蹈学院始终重视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将防诈骗作为班会常态化内容,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