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线上禁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字体大小:

    为引导学生识别毒品依托咪酯,认识电子烟的危害,健康生活,音乐舞蹈学院于11月5日组织召开线上禁毒主题班会,科普新型毒品依托咪酯。

    班会上,老师们从逐渐流行的电子烟开始讲解,引导学生认识“上头电子烟”烟油中添加了合成大麻素、依托咪酯等成分,实际上是一种新型毒品。在此基础上,带领学生观看视频,认识依托咪酯以及其危害,长期滥用依托咪酯会对肾上腺皮质功能、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肝脏功能等造成影响,可能造成意识和行为无法自主控制,引发多种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破坏治安环境和社会安全稳定。辅导员老师进一步向学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例,强调非法吸食、走私、贩卖、运输、制造依托咪酯,一律按涉毒违法犯罪处理。最后,老师强调青少年要注意防范,当心掉入“毒坑”,并且讲解多条预防毒品侵害的方式。

    与传统毒品不同,新型毒品更具有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广大青少年务必要擦亮双眼,识别毒品、远离毒品,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