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音乐舞蹈学院2021级专升本新生“院长书记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2日 字体大小:

    9月1日,音乐舞蹈学院在3号报告厅继续开展2021级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丁义院长对音乐舞蹈学院院情及发展前景做了介绍,党总支副书记全艳就音乐舞蹈学院学风与院风建设展开讲解。

    丁义院长介绍了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并对学院前身及师资力量做了概述,在此基础上,丁院展示了学院基本硬件设施建设、各类工作室情况、学院近期各项成果,他向新生表示,音乐舞蹈学院正以全新的面貌全面高质量发展,学院师生在校级、省级、国家级的各类比赛中频获佳绩,是学院专业实力的展现,将来会在更大的舞台和更重要的赛事中看到学院师生的身影。接着,丁院对学院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两个专业做了介绍,并明确学院的发展前景和学生的就业前景,他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力度,提高教科研水平,贯彻“增强技艺,面向群艺,发展艺管,渗入文娱”的教学方针;培养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音乐复合型人才,力争把我院建成全国同类院校中最具特色的一流音乐舞蹈学院 。

    全艳书记开展学风院风建设讲座,她通过对“行知诚明,学用心志”的校训解读,引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接下来,全书记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以及自己学生工作的经验,引导新生在在校期间严以律己,遵守校纪校规,在对自己不断的突破中成长进步。全书记亦为在场的新生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要明确学习目标,把握发展方向;注意学做结合,提高创新意识;知礼懂礼守礼,严守校风校纪;恪守诚信原则,做守信之人。最后,全书记对2021级专升本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能够在保持自己个性的同时,遵守校级校规,自律、修身、博学,实现蜕变。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书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做好心理建设、专业认知、学业准备,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提高学院育人质量,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丁义院长院情介绍现场


    全艳副书记关于学风院风建设的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