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思想引领”班导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发布部门:音乐舞蹈学院 字体大小:

    426日,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思想引领”班导师主题班会。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活动的一个环节,本次主题班会结合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动态,以学风建设、理想信念教育、文化自信为主题,全方位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班会上,各班导师从自己擅长的领域着手,与学生交流探讨,并逐步深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不断凝聚青春正能量,在日积月累的努力中成长成才。喻娇老师以“学风引领,合力育人”为主题,讲述学风的内涵以及学风建设的途径,并结合具体案例,鼓励学生树立奋斗目标,做一个有担当、勇奉献的大学生。刘俊老师围绕“梦想与现实”的话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并结合疫情之下严畯的就业形势,要求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林翊老师首先向学生提出“学习音乐,你的未来怎么走”的问题,在与学生的互动中鼓励学生以未来就业目标为导向,放下目前的思想包袱,勤学苦练,提高专业素养。陈奕彤老师向学生讲解了红歌的定义、特点以及发展过程,融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学生树立爱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马璇老师结合岭南文化中优秀的传统音乐舞蹈代表,鼓励学生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赓续文化基因和血脉。

    此次班会,各班导师注重人文关怀,及时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并进行合理的疏导,给出相应的建议,将“三全育人”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19音表2班、音表3班主题班会

    20音表1班主题班会

    21音表1班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