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同心防疫,共筑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发布部门:音乐舞蹈学院 字体大小:

    4月25日,我校春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开幕,音乐舞蹈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在素质教育周首日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了解疫情特点,巩固心理防线,科学防护疫情,共筑平安校园。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奥密克戎病毒潜伏期短、传染性强、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征,并补充说明新型冠状病毒的多种传播途径,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更加稳固的防疫观念,时刻关注个人健康。之后,辅导员老师继续带领学生重温防疫知识,强调日常生活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用实际行动参与到防疫大局中,守好个人防疫安全底线,共筑平安校园。针对疫情期间在校学生各种负面情绪,本次班会设置心理抗疫指导环节,指导学生通过多种方式疏导情绪、调整心态,不恐慌、不焦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定能走出阴霾,获得抗疫最终胜利。最后,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再次学习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请假出校审批规定》,强调“非必要不离校”与不得“弄虚作假违规出校”的原则和底线,疫情期间,务必严格按照要求和流程申请出校,坚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以个人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此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从心理上建立安全防线,从日常行动上参与防疫工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共同维护校园环境健康平安。

     

    19音表3班班会现场

     

    20音表1班、2班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