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退役大学生军旅生涯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发布部门:音乐舞蹈学院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上午,为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征兵相关政策,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大学生强烈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我院举办了退役大学生军旅生涯事迹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本学院五位退役大学生士兵来为我们讲述他们的军旅生活。

    党总支副书记全艳老师在分享会上致辞,引导青年学子树立“爱国拥军”的思想认识。紧随着退役大学生分别做宣讲:罗瀚同学介绍了军营里的美食和小动物,分享了他在炊事班的趣事;王浩杰同学在军营里是一名坦克兵,讲述了坦克兵的训练日常,体现士兵们吃苦耐劳,坚强独立的品质;梁雯婷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加入军旅生涯成为通信兵的过程和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的战友情;余林涛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在军营生活里的苦中作乐和自身的经历;何贤锐同学所在部队是雷锋曾经所在的部队,他为我们陈述了雷锋的经历、传播雷锋精神。分享会尾声,五位退伍大学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此次军旅生涯分享会,是一次润物无声的爱国拥军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广大青年学子领略军营风采。

     

    罗瀚同学分享现场

     

    王浩杰同学分享现场

     

    梁雯婷同学分享现场

     

    余林涛同学分享现场

     

    何贤锐同学分享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