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应急救护 “救”在身边

    音乐舞蹈学院应急救护团队在校应急救护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发布部门:音乐舞蹈学院 字体大小:

    426日早上,为了进一步推广应急救护知识,我校举行应急救护大赛。音乐舞蹈学院参赛队员王浩杰、卢晓雯、李智泳、陈美瑜、余林涛,指导老师方希璐,团队教练梁雯婷出席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部分,是对参赛同学实战能力的现场检验,主要考查选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理论知识、场景演练等方面能力。本院参赛选手们在救护演练环节中,分别演练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伤员搬运等救护技能,救护队员以扎实的基础理论、规范娴熟的技术操作,真实模拟了地震灾害中的应急救护技能,参赛队员熟练的回答和积极认真的态度,充分体现了前期准备的充足,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综合素质。经过激烈的比赛,我院团队荣获二等奖,梁雯婷同学荣获优秀教练奖项。

    此次应急救护大赛的举行,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参赛同学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更展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大家真正理解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真正内涵。


    音乐舞蹈学院参赛选手进行应急救护演练


    音乐舞蹈学院应急救护团队荣获二等奖



    师生合影留念